【云亮】桃花劫

CP:诸葛亮(桃花)×赵云(白执事),本篇多为诸葛亮单思,有微云婵。


拿着以前的文混更一下,但还是稍微改了一点。我还蛮喜欢这篇的。

最近都没啥时间更,这篇就发出来了。b站那边等我要到封面授权就发。(这篇原来是我情人节用来发刀的)

好的没有了,如果喜欢的话,点点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发表意见,关注看更多。

————————————————————————————

神仙本不可动凡人之情,而武陵仙君诸葛亮在自己度过与少女的劫难之后就早已断情不去想任何情感,只做自己份内的事:帮助世人解除情事的纠缠,他只能这样,让自己成为真正的神仙,封闭自己的爱人,一心皆空。


  有一个执事曾受伤被他救了回来,诸葛亮告诉执事,伤好了就离开这里,这里并不是他该呆的地方。执事走后,他依然像往常一样倚靠在桃花树下拿小碟喝着桃花酿,看着一些又一些凡人因为感情的愁闷。


        “仙君?在吗?这次我给你带好吃的东西啦!”赵云的声音像往常一样响起,一片桃花瓣落下,接着便是满树桃花盛开,诸葛亮从桃花树上一跃而下。


  “我不是跟你说伤好了就别来了吗?怎么又来了?”上次赵云的伤好后诸葛亮便让他离开,谁知这个家伙不久就来一次,每次一来都带一些凡间的东西来给自己。


  “我又被炒鱿鱼啦,又没有认识的人,只好来找你啦。而且仙君你自己不无聊吗?我来陪你聊聊天解解闷啊。”


  赵云笑嘻嘻的拿出一个烧饼对着诸葛亮说:“仙君,这东西很好吃的,就是蛮贵的,你尝尝看。”诸葛亮并不讨厌赵云,千百年了,说不寂寞、孤单、无聊是不可能的。


  吃着手中的烧饼,难免会想起从前的女子。


  “不好吃。”诸葛亮说道。


  “哎?不好吃吗?那我下次不买了。”赵云惊讶道,只好自己一个人吃。


  “你喜欢吃你自己就买,何必在意我的言词。”赵云歪了歪头说:“因为这东西挺贵的,买到了没人陪我吃那就没意思了。”说完还往诸葛亮手里抢过了那一块被诸葛亮咬过的烧饼,诸葛亮一惊,这是......间接接吻吗?


  自己在此千年,这种行为很常见,常常用来表达得不到的爱意,但赵云,一介凡人怎会喜欢自己,也只是兄弟情罢了。“仙君啊,其实我这次来,是......有求于你。”赵云低着头望着烧饼说。


  “嗯?什么事?不超出我管理的范围。”


  “仙君你是管理人间情爱之事,能不能,帮我算一卦。”赵云祈求到,“可以。”这种小事诸葛亮没有理由不帮赵云。


  “谢谢仙君,帮我算一下我和这姑娘的缘分吧!”赵云拿出一张照片递给了诸葛亮,照片上的姑娘清秀漂亮,活泼中不少有一丝沉稳,可谓倾国倾城。诸葛亮虽然见过不少漂亮的女子,但这人,是少见。


  “仙君,她可是我的,你看上了也不准抢啊!”赵云急忙从诸葛亮手中抽回了照片,“我是仙,不可动情的。这位姑娘你是怎么认识她的,又是这么有她照片的。”诸葛亮问道,“她啊,叫貂蝉,是我这次被炒鱿鱼的主人的女儿。”赵云一说起貂蝉眼中仿佛就有星星在闪烁,诸葛亮笑了笑。


  “罢了,帮你算一卦吧。”


  “谢谢仙君!”诸葛亮扇子一挥,一朵桃花缓缓落入他的手中,诸葛亮点了一下桃花,赵云与貂蝉的缘分在自己脑中展开,百分之八十的成功率,却不是最高,成功率最高的是.........自己?不可能的,自己已断却红尘,何况还是男子,断了这颗心便好。


  赵云见诸葛亮不说话就摇了摇他,“仙君,怎么样啊?有机会吗?”诸葛亮停止了思考,努力摆一个很正常的笑容对他说:“你小子命真好,就是,会有点困难。”


  赵云一听,开心的跳了起来,完全没有把诸葛亮后面的话听进去,诸葛亮这种桃花算卦的方式虽然准。但是,他会看到选择不同人的结果,这让他的大脑就要多出一份别人的记忆,千年来,自己的脑海中,早已有不下于百人之忆。


   赵云在同诸葛亮聊完之后便与他告别回城中去了。而诸葛亮却在看着赵云选择自己的记忆,一份笑和一份美好,竟让诸葛亮沉寂已久的心灵,有了一丝悸动。


  “千年劫过,再动仙情,就是天罚。”这是上天的规定,情,能不动吗?诸葛亮这样问自己。


  日后的每一天,都如赵云选择貂蝉的记忆一般过着,赵云时不时身上挂了些彩,但却在诸葛亮面前讲貂蝉时滔滔不绝,完全不顾身上之伤。诸葛亮产生了一种心情:嫉妒。


  诸葛亮最近一直在寻找药材,赵云那天的记忆越来越近,这一次的伤不是一点,而是致命的伤,请求诸葛亮救自己,代价是........再也不来烦诸葛亮。雨下的越来越大,赵云像记忆中那般来到自己树下,像记忆中那般说出了那句话:“仙君,一直以来你都很厌烦我,你再救我一次,我保证,以后不来找你了。”


  诸葛亮笑着点了点头,拿出了他最近找的药材,治好了赵云的伤,甚至,废了他一些功力。


  “喂,执事,这是给你的桃花,以后别来了,祝你成功。”在赵云要走之时诸葛亮跳下树递了一朵桃花给赵云,说罢便化为花瓣消失,赵云接过桃花后看了一眼桃花树,有一些不舍。


  “仙君,这么久了,你还不知道我的名字,我叫赵云。以后,云便不再来了。”赵云缓步离开了桃树。


  “我叫诸葛亮,赵云,有缘再见。”风中伴着桃花的香味与诸葛亮特有的声音穿到了赵云的耳中。


  诸葛亮删去赵云的记忆,让烦扰他的记忆一点一点消失,他又成为了曾经的仙君,整日为人排除情的愁苦;而赵云,也只是他记忆中曾经来治过病的人而已。


  某日,诸葛亮像平常一样坐于桃树之上喝着桃花酿,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了他的眼帘,身影在树下放了什么之后便离开了,想必只是什么请求,让土地公收起来之后诸葛亮便又继续喝着酒。


  晚时,诸葛亮让土地公把那个东西给他时,他才愣了一下,是封请帖,上面写着:赵云    貂蝉   请     武陵仙君诸葛亮参加婚礼,时辰:二月十四日。诸葛亮这才想起来,神仙一日为凡人一周,今天已经二月十三了。赵云,又在他心中出现了,他嫉妒有赵云的女子,但自己却是神仙,不该再动情。


  赵云大喜之日。赵云像正常娶亲一样,坐于马上,骑着马,带着貂蝉,貂蝉的红盖头遮住她绝世无双的美貌,她轻声问赵云:“你请的那个仙君,会不会来啊。”


  赵云这才意识到,心中有些空荡原来是因为诸葛亮没有来。他摇摇头说:“不知道,他是仙,可能比较忙吧。”


  说罢便继续骑着马走去。赵云没有想到的是,诸葛亮来了,他像常人一样出现在人群中,难免只是有些不食人间烟火罢了。他看着赵云按部就班的娶着貂蝉,那种笑,那种平凡,是做为仙的他,永不可及的。


  在一切结束之后,他才离去,只是他不想让赵云不知道自己来过,只好让风吹来了桃花瓣,一阵吹来,落于两人之上,诸葛亮离去。


  赵云看着这桃花瓣笑着对貂蝉说:“你看,仙君来了。他还记得我,也来祝福我了。” 


  离去的诸葛亮卧在树下,才发现,自己的劫之情人早已没了,却为凡人,再一次动了仙情,触犯了天规。


  天罪,去人间尝百苦,轮回百世,放弃万片桃花,换情人一个笑容。失去记忆,心中的人,却忘不了。


  “武陵仙君诸葛亮,可否还有什么事?”天罚使者问。


  “有啊,能否再给我写一封信。”诸葛亮望着使者说,桃花般粉红的双眼里早已冰封万里。


  “可以。”诸葛亮用自己的法力,招来了桃花,片刻,又回之。


  “谢谢您,我可以走了吗?”诸葛亮笑了笑,待惩罚使者点头后他便纵下云端,化为桃花,缓缓消失。


  那封信,谁也不给。能给的,也只是赵云选择诸葛亮的记忆。内容是:赵云,我是一个仙人,却动了仙情爱你。凡人,你爱貂蝉,如果我下一世或者以后百世都转为凡人,你会选择我吗?待我百苦轮回百世结束了,如果哪一世你给了我一个回答,那我就在再为仙的千年里等你;如若没有回答,我将长眠于桃花树下,哪一世你还会想起我来,桃花源,来看我、来接我。





评论
热度(20)